岐玖南渊

请务必看下置顶

【朝俞】圈里的大佬发糖了吗?(13)

-我活过来了!!!【掀棺而起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至此,贺朝为了自己的宿舍配音生活,可谓是煞费苦心,其伤害范围扩大到了隔壁的两间宿舍。


“不行啊……”贺朝挠头苦恼,就在刚才隔壁宿舍的同学第三次敲响了502的门,他应付了两声关掉音响,吐槽着学校隔音真是忒差了。


“老谢,告诉你一个不幸的消息。”食堂到了饭点人一向都很多,贺朝仿佛get了什么神奇的技能,每次都能在茫茫人海中一眼找到谢俞,然后十分不客气得的一屁股坐对面。


谢俞平时独来独往,一开始很不习惯这种单方面约饭,甚至有几次还被突然在面前落下的碗筷吓了一跳,差点反手一碗面扣人头上。


“什么消息,说出来让我开心开心。”经过几次突袭的惊吓,谢俞差不多习惯了,他一手划着桌上手机的百度推荐界面,另一只手拿筷子扒拉碗里的鱼香肉丝盖饭。


“谢同学,你这就不对了,怎么能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呢?”贺朝义正言辞道。


“你还会痛苦?”


贺大佬受到了冷酷杀手来自灵魂的打击。


“老谢,你不能因为我平时像个谐星就真的以为我是个谐星,你这样会被组织孤立的。”


“那就被孤立吧。”谢俞怼的面不改色。


贺朝又好气又好笑,一时竟不知怎么接下去。


“不是,扯偏了。”他继续道:“宿舍配音计划正式流产。”


“正常。”谢俞似乎早有预料,“就冲这隔音效果,你得全方面贴隔音棉,美不美观先不说,到时候搬宿舍就是个大工程。”


“合着你早就知道了??!”


贺朝心说你知道了怎么不早点提醒我?


“全国宿舍不都这样吗。”谢俞觉得好笑,“还有我看你干劲十足就没好意思打击你。”


“可你现在更打击我了!我还以为清华的宿舍会更高级点呢。”贺朝有些失落,本来已经打算开使他的宏图大志,谁知道还没开始就被扼杀在了摇篮。


“上海4、5万一平米的房子都不敢担保说隔音一定好,你就知足吧。”谢俞无情拆穿,“把目光放低点,你还是搞搞直播吧。”


贺朝放弃,眼下只好这么干了,生活不易啊。


“那你一堆设备怎么办?”谢俞吃的差不多了,收拾收拾碗筷刚准备走,突然想到这个问题。


“先堆宿舍呗,周末我找个时间搬公寓去。”


“嗯……嗯?”乍一听没毛病的谢俞思考了半秒突然意识到哪里不对,“公寓?你在附近有房子?”


“对啊。”现在换贺朝理所应当了,“我妈送的,说是考清华的礼物,我跟她都十几年没见,长啥样都忘得差不多了,她在我眼里最多就是个‘不怎么见的远房亲戚’,而且我想靠自己买套房子,到时候钱是一点会给她的。”


谢俞听完,觉得这故事怎么透露出一丝悲伤,大脑飞速运转竟想不出几局安慰的话,最后挤出两个字:“加油。”


“这是一个远大的目标!”贺朝感叹道:“所以老谢你周末有空吗,帮个忙呗?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搬设备啊!我再请你搓一顿,上次那个纯属意外,这次绝对没问题!”


谢俞觉得这人真的很神奇,总有一种莫名的自信,靠不靠谱没关系,开心最重要!


“看心情吧。”


或许是在贺朝眼中,“看心情吧”这四个字自动归类到了“同意”的选项,当即拿手机开始看课表。


“你看周六这个时间是不是特别美好。”贺朝发出了期待的目光。


“上午有一节。”谢俞记得很清楚,那是周六唯一一节,“大概十一点下课。”


“妥了!”


谢俞无奈,有点怀疑自己刚才到底有没有答应,不过看样子是被默认了,行吧,反正下午也没事干,走走总不会是坏事。


评论(14)

热度(19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