岐玖南渊

请务必看下置顶

【木瓜黄生贺24h/13:30】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我家有只神兽

-卑微选手在线拖后腿

-开车是不可能了,这辈子都不可能了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谢俞怎么也想不到有生之年家里会有只神兽。


那是一个夜晚,忙于课程的谢俞成功错过了饭点,一直倒腾到八点终于成功保存,关上电脑才感到一阵饥饿感。


好巧不巧这时候被教授拉去参加演讲活动的贺朝打电话来了。


说到演讲活动,这是个美好的意外,经管院杨教授是个毒鸡汤专业户,稿子从不按常理来,人家都是通篇大道理鼓励学生奋斗上进,他上来第一句:“很多人都知道是金子总会发光这句话,而不知道这句话时常用来安慰失败者。”先打压你,把你压得体无完肤,等到过了一半后再鼓励你,把你夸的天花乱坠,夸完最后结尾再打压一次。下面听讲的同学老觉得有人打了自己几拳,打完拿糖哄一下,哄完继续打,关键仔细一想还贼他妈有道理。


至于为什么会选上贺朝,后来学校内部举办演讲比赛,校领导合计了一下,让杨教授打压打压别校的就行,自家的孩子还是不能伤着的,然后就特批另一位教授担任经管系指导老师,杨教授坐镇评审团。


那一年,贺朝大二,他第一次站上演讲的主席台,深鞠一躬,开口第一句:知道为什么我能站在上面你们只能坐在下面吗,因为我牛逼。


评审团坐席上的杨教授眼睛一亮,仿佛看到了清华的未来。


就这样,贺朝深得杨教授真传,两人一时间成为各大高校的噩梦。


骚还是你朝哥骚。


不过在骚气的朝哥心里,自家小朋友比什么都重要,刚下车第一时间就是给人打电话报平安。


“喂,今天的小朋友想我了吗?”


谢俞噗嗤一笑,隔着电话都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骚气,“想。”


朝哥表示很满意这个回答:“我在回来的路上了,要不要带点夜宵啊?”


谢俞感觉再不吃点东西肚子就快开始抗议了,“我想吃馄饨。”


“妥,这个点应该还有。”


挂了电话,谢俞想着等人回来还得过会儿,干脆插了耳机侧身躺在沙发上玩手机,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太忙没怎么休息,眼皮子越来越重,想着先眯会儿,谁知道这一闭眼就沉沉地睡过去了。


不知道睡了多久,谢俞最后被一道闷雷叫醒,外面下起了磅礴大雨,雨水跟帘子似的从窗户上流下,透过窗户外面的建筑只能看个大概。


八点半…


外面下着大雨,贺朝到现在都没回来,不免让人担心,不管怎样还是先打个电话为好。


谢俞想着打开通讯录拨通电话,熟悉的铃声在门外响起,赶忙跑去玄关处开门。


贺朝费力地够裤袋里不停响着的手机,头发湿哒哒地粘在脸上,衣服还在滴水,显然是被这突如其来的大雨淋了个落汤鸡。


外套脱下了团成一团抱在手里,另一只手拎着给谢俞带的馄饨,贺朝怕淋湿特意问老板要了三个袋子。


“下这么大雨就别去买了。”谢俞伸手试图接过他怀里的衣服,刚碰了一下谁知道那团“衣服”不舒服地扭动了几下,然后从里面露出一个头。


“喵。”


一时间四目相对,场面异常尴尬。


“我觉得相逢即是缘,就把它带回来了。”


少年身上还滴着水,满身狼狈,唯独笑容非常灿烂。


谢俞接过怀里的猫和手上拎着的馄饨,瞥了眼浴室,“去洗澡。”


“你同意养它了是吗!”贺朝兴奋道。


“去洗澡。”谢俞加重了一遍语气,贺朝灰溜溜地脱了鞋往浴室跑去。


馄饨放在桌子上,他从柜子里找了条蓬松的大浴巾把猫裹上,脏外套扔进洗衣机里。


谢俞抱着猫坐在沙发上擦拭,这是只体型中等偏胖的橘猫。


他忍不住伸出手指在橘猫头顶挠了挠,蓬松的毛陷下去一块,看着像秃顶了。


就这样家里多了一位成员,并且迅速看清形势粘着谢俞,最后在贺朝一脸“明明是我把你捡回来的凭什么不让我抱”的眼神中得到了它的新名字。


神兽。


谢俞撸猫的手一顿,嘴角抽了抽,橘猫一脸茫然地抬起头喵了一声。


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我家有只神兽。


谢俞最后叹了口气,一脸无奈地妥协了,谁叫你是贺朝捡回来的呢。


贺朝对橘…哦不,神兽很上心,检查打针驱虫一样没少,还买了猫砂猫粮猫罐头,并且扬言,“我就不信有了猫罐头他还粘着你!”


事实证明他错了,神兽只有在吃罐头的时候会跟贺朝亲些,吃完跑回谢俞怀里,气得贺朝拍了张照发pyq谴责,然后获得一大批哈哈哈。


俗话说得好,十只橘猫九只胖,神兽也不例外,大概一周的时间它就胖了一圈。


天气热了,谢俞喜欢穿着及膝的休闲裤开了空调躺在客厅沙发上睡觉,这个时候神兽就会跑过来缩成一团压在人肚子上,这是谢俞这辈子第一次感受到鬼压床。


坐着的时候神兽也会屁颠屁颠跑过来一个信仰之跃跳到谢俞腿上,缩成一团睡觉,谢俞也任着它,不久后两条腿就麻了,等贺朝把神兽不情愿得抱开后会发现谢俞腿上多了四个猫爪印,清晰可见。


“怎么办老谢,我后悔了。”贺朝把谢俞圈在怀里说:“虽然神兽是只猫,可是我每次想对你做点什么的时候老觉得有双眼睛看着,怪难受的。”


“晚了。”谢俞困得不行,特别是依偎在自己男朋友怀里,比什么安眠药都管用。


“不过仔细想想也不是很后悔,没有了神兽生活会很无聊吧,你是没看到万达他们知道咱有猫后的反应,我觉得这可以成为日常炫耀之一。”


“你就闲的吧。”


“猫不就是用来炫耀的吗?”贺朝抱着的手收紧了些,脸埋在颈窝里,周围全是谢俞的气息,“男朋友也是用来炫耀的。”


猫的独立性很强,他家的神兽就比较厉害了——选择性独立。


平时上课不在家,贺朝怕神兽一只猫无聊,在电视柜上装了监控,正对客厅,闲下来没事干了就看看神兽在干嘛。


贺朝打开监控,神兽在窝里睡觉;贺朝又打开监控,神兽在沙发上睡觉;贺朝再次打开监控,镜头一黑,刚准备口头投诉一波产品,画面变成了红色然后是一个巨大的肉色鼻子,慢慢往上移是神兽金色的眼睛。贺朝就这样跟神兽隔空对视了几秒,神兽举起了爪子往镜头一拍,不知道为什么,贺朝突然觉得脸上有点疼,他又后悔把神兽带回家了。


周末没课,平时在家不是睡觉就是睡觉的神兽突然就变得特别黏人,除了吃饭、上厕所,它的一天就是在谢俞腿上度过的。


贺朝不干了,他指了指猫,又指了指窝,“那个才是你的!”然后转头再指了指谢俞:“这个是我的!”


神兽不屑地抬头喵了一声,趴下去继续睡。


朝哥表示真想把它扔出去。


“跟一只猫生气,你幼稚吗。”谢俞觉得好笑。


贺朝气呼呼地坐着旁边沙发上,盯着谢俞怀里的神兽不说话。


谢俞觉得更好笑了,他把神兽放在地上,神兽满脸问号地看着谢俞站起,双腿分开跨坐在贺朝腿上,后者被这举动一惊,谢俞抱着脖子亲了下他的嘴角,随后头埋在颈窝里蹭了蹭,讨好道:“朝哥,晚上能陪我睡觉的只有你啊。”


贺朝觉得自己硬了,这样的小朋友谁顶得住啊!!!


评论(2)

热度(10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